【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哪些是自戀性人格所表現出來的行為?
(A)對個己重要性的誇大感
(B)需要過度的讚美
(C)自大傲慢的行為或態度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08)

浮誇(幻想或行為)的一個廣泛模式(表現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中),需要贊賞,缺乏同理,始於成人早期,表現出下列五項或更多:

(1)對個己重要性的誇大感(例如:誇大成就與才能,在沒有相當成就的情況下下卻希望被視為卓越超群)。

(2)專注於無限的成功、權利、才華、美貌、或理想的愛情等幻想中。

(3)相信自己"特殊"而唯一,僅能被其他特殊或高地位的人(或機構)所了解或與之相關聯。

(4)需要過度的讚美。

(5)認為自己有特權(例如:不合理的期待自己有特殊的待遇或別人會自動的順從自己的意願)。

(6)人際上搾取別人(例如:占別人便宜以達到自己的目的)。

(7)缺乏同理:不願意去了解或認同別人的情感與需求。

(8)時常妒忌別人,而且認為別人妒忌自己。

(9)自大傲慢的行為或態度。

想了解關於[自戀性人格異常」的精神疾病- Yahoo!奇摩知識+

以下哪些是自戀性人格所表現出來的行為? (A)對個己重要性的誇大感(B)需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