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有關通緝的敘述,那一個是錯誤的?
(A)檢察官偵查中,通緝被告時,應以通緝書通知各地檢察署
(B)檢察官偵查中,通緝被告時,應以通緝書通知各地的司法警察機關
(C)司法警察機關調查中,通緝犯罪嫌疑人時,應以通緝書通知各地的司法警察機關
(D)檢察官偵查中,通緝被告時,不用將通緝書通知各地的法院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大法關 大一上 (2012/06/19)
通緝是法院或檢察暑發佈的,發佈後應以通緝...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3/03)

(A)檢察官偵查中,通緝被告時,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大大樹 高三上 (2019/11/26)

(C)我國刑事訴訟法第84條規定,被告逃亡或藏匿時可以發布通緝,相反地,犯罪嫌疑人並非被告,不會成為通緝的對象。

9F
kichitai 小三上 (2020/01/14)
什麼是「通緝」?
依據刑事訴訟法第84條、第86條、第87條第1項及第2項規定,通緝是將逃亡或藏匿的被告資訊,通知給附近的檢察官、司法警察機關,甚至公告周知,使逃亡或藏匿的被告能盡快被拘提、逮補,以到案說明並接受法律制裁。
 為什麼被通緝?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84條規定,被告逃亡或藏匿時可以發布通緝,相反地,犯罪嫌疑人並非被告,不會成為通緝的對象。
逃亡或藏匿的認定不是任意判斷,依據刑事訴訟法第71條、第75條、第76條規定,傳喚被告應用傳票通知,如被告經合法傳喚沒有正當理由不到庭,或犯罪嫌疑重大,才可經由審判長或檢察官開具拘票拘提被告;再經多次傳喚及運用各種方法拘提未果後,始能認定被告逃亡或藏匿,而予以通緝。

因此,被告被通緝是因為法官或檢察官已經合法傳喚被告數次,被告都未到庭,且竭盡各種方式仍拘提不到才會發生。


以下有關通緝的敘述,那一個是錯誤的? (A)檢察官偵查中,通緝被告時,應以通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