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的敘述何者是不正確的?
(A) Kelly 與Rogers 的人格理論皆視人為主動的認知。
(B) Kelly 與Rogers 的人格理論皆強調自我。
(C) Kelly 對人的過去感興趣; Rogers 重視此時此刻。
(D) Kelly 強調不斷拓展改變的建構系統;Rogers 強調內在潛能的展開。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ilk Lin 國二上 (2010/06/15)
kelly是人格理論的個人建構學派 強調每個人都是科學家  建構了屬於自己的真實 (B)的選項應該是kelly強調建構,Rogers強調自我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艾游 高一下 (2015/06/25)
補:Kelly 提出個人建構論 認為"人格"決定於個體的認知

cf: Kell"e"y 提出共變模式
6F
艾游 高一下 (2015/06/25)
轉貼  Kelly建構論 https://yamol.tw/note.php?id=10765

7F
yang791108 (2017/01/18)

Kelly的個人建構理論

「每一個人自己就是科學家」(each human being as a personal scientist)的主要核心概念,即是建構的概念。

(一)建構的形式:

就像一個模型或框架,架在一個人的意識型態上,用來觀察世界。

與職業有關的特殊個人建構系統,係以基模的形式存在,稱為職業建構系統(vocational construct system),是一種包括對於行職業特性兩極化的概念結構。如「薪水高 vs. 薪水低」

(二)建構的產生

建構的形式是兩極化的,稱為建構極(construct pole),但是產生建構的要件必須至少3種。如3種要件「一碗泡麵、一個三明治、一個便當」當中,可以形成「較便宜-較昂貴」、「熱的-冷的」、「可以很快吃完-要吃比較久」的建構。

(三)建構的類別,包括6種:

1.核心建構、2.外圍建構、3.可滲透建構、4. 非滲透建構、5.緊縮建構、6.鬆散建構




以下的敘述何者是不正確的? (A) Kelly 與Rogers 的人格理論皆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