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未分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以形象化的語言描繪抽象的情思,可使讀者獲得更鮮明的印象、更確實的感動,如「母愛是曬衣場上曬乾的衣服,暖暖的,有太陽的氣味」,比「母愛是世間最溫馨最無私的愛」更加具體可感。下列並無應用這種技巧的選項是:
(A)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B)西湖最盛,為春為月;一日之盛,為朝煙,為夕嵐。
(C)孤獨是一匹衰老的獸/潛伏在我亂石磊磊的心裡。
(D)忽然想起/但傷感是微微的了/如遠去的船/船邊的水紋……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4/28)

以形象化的語言描繪抽象的情思,可使讀者獲得更鮮明的印象、更確實的感動,如「母愛是曬衣場上曬乾的衣服,暖暖的,有太陽的氣味」,比「母愛是世間最溫馨最無私的愛」更加具體可感。下列應用這種技巧的選項是:

(A)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B)西湖最盛,為春為月;一日之盛,為朝煙,為夕嵐。

(C)是夜大霧漫天,長江之中,霧氣更盛,對面不相見。

(D)孤獨是一匹衰老的獸/潛伏在我亂石磊磊的心裡。

(E)忽然想起/但傷感是微微的了/如遠去的船/船邊的水紋……    89年推甄】

 

答案(A)(D)(E)

(A)「拂了一身還滿」的,表面上是梅,是雪,實際上是指「愁緒」。

(D)以衰老的獸寫「孤獨」,久而不去。(E)以「船邊的水紋……」寫傷感,傷感越來越淡,越小(但也一直存在)。


2F
Jia-Yi Liu 大四上 (2023/02/01)
我看錯題目了
是"並無"

【已刪除】以形象化的語言描繪抽象的情思,可使讀者獲得更鮮明的印象、更確實的感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