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美國學者杜納(R. Turner)對教育與社會流動的看法而言,因參加國家公職考試錄取而提高了自己的社會階層,應該屬於何種社會流動?
(A)地域性流動
(B)贊助性流動
(C)競爭性流動
(D)代間流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6/05/19)

美國心理學家杜納(Turner)將透過教育過程而產生的流動分為:

1、贊助性流動:社會精英根據他們的標準選取人才。(1950年末,英國為代表)。

èXX獎學金。(「精英份子」贊助「可能成為菁英份子」,重分流)

2、競爭性流動:個人為了獲致教育或社會上有利條件,不斷地與別人進行公開競爭,個人需要憑藉著自己的才華與努力才能獲得精英的地位。(美國為代表)

以美國學者杜納(R. Turner)對教育與社會流動的看法而言,因參加國家公職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