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伊利希(I.Illich)著有「非學校化社會」一書,主要理念為?
(A)建立一個資源共享的學習網路
(B)政府應投入更多經費於學校
(C)去除各類型學校
(D)政府應加強道德教育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ish83107 高二下 (2018/01/05)
反學校教育並非建設性的做法。什麼才是建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藍天白雲 大一上 (2019/01/21)

伊利希以為社會制度化下的教育,使個人與環境交往的關係,走上了被動、消極及過度的依賴制度。因此,非學校(deschooling)的真正涵義乃是不要將個人的學習活動,過分地依附於社會機構或社會組織或學校。讓生活在社會中的個人,重新建立起個人與環境間的新教育關係。

伊利希強調非正規教育,即將個人所接受的教育,希望能由下列四種方式滿足之 

1.提供資料服務:學習資料不全由學校提供;個人可以從圖書館、實驗室、農場、演示室取得。 

2.技能交換:有意願提供技術者,開列名單、項目、條件、地址,使有意學習者前往學習。   

3.同儕組合,合作學習:共同學習者的組合,形成合作性的學習伙伴。   

4.教育資源的諮詢:開於教育人員服務之名單、項...


查看完整內容

伊利希(I.Illich)著有「非學校化社會」一書,主要理念為? (A)建立一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