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高雄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位於高屏溪上游,全長510公尺,是國內首座且為亞洲最長之非對稱型單橋塔的是?
 
(A)斜張橋
(B)高屏大橋
(C)雙園大橋
(D)萬大橋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diana81x0583 國二下 (2019/06/12)

高屏溪斜張橋,又稱南二高斜張橋,是臺灣一座橫跨高屏溪的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南二高、國道三號)橋樑,位於高雄市大樹區與屏東縣九如鄉交界處、高屏溪出海口上游約28公里,為聯絡高雄市與屏東縣重要的交通要道。為國道三號跨越高屏溪進入屏東境內之重要門戶地標,外觀雄偉壯觀,氣勢恢宏。

高屏溪斜張橋橋長2,617公尺,包括主橋高屏溪複合斜張橋510公尺(預力混凝土橋180公尺,鋼箱型樑330公尺),以及引橋2,107公尺,橋面由不對稱的紅色斜張鋼索銜接。由於高屏溪斜張橋橋址所在之高屏溪兩岸地形高差達60公尺,故橋樑造型為了配合地勢變化並增添在地景觀,西端(高雄端)主橋採大跨徑單塔不對稱式斜張橋,橋長510公尺,橋寬34.4公尺,主橋跨徑330...


查看完整內容

位於高屏溪上游,全長510公尺,是國內首座且為亞洲最長之非對稱型單橋塔的是?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