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何者不是記憶的測量方法?
(A)編碼法
(B)再認法
(C)回憶法
(D)再學習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ùnWén Huáng 高二下 (2013/01/21)
記憶的測量方法1. 回憶法(recall method)個體就過去所習得者,憑藉最少的線索予以再生。例如:問答。2. 再認法(recognition)個體對於呈現在眼前的資料,予以確認,學習者能再認同少.....看完整詳解
2F
小綠 高二下 (2019/01/25)

A是記憶的方式 接收外在刺激後進行編碼進入感覺記憶

3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3/05)

何者不是記憶的測量方法?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yang223300 大二上 (2019/04/06)

〈一〉重整法

  基於部分線索對早期經驗的重新結合或重新建立。從各個不同的角度、藉著記憶的探究逐步將與主題有關的知識作再一次的整合,逐一結合成整體的資料。

 

〈二〉回憶法

  也稱再生法。(1)自由式回憶,對於材料回憶的順序並沒有特別的規定,材料在回億過程中出現的先後並不受限制的。(2)序列式回憶,遵照學習該等材料時所用的順序或根據某種特定的順序來回憶。 

   Ex問答題

〈三〉再認法

  學習者對於學過的資料重現眼前,予以確認。再認作用之所以能發生,(1)時間與空間的定位。(2)熟知之感,是舊經驗與新印象聯合的結果。  

   Ex:選擇題

〈四〉再學習法

 又叫節省法,學習者重新學習他以前學習過的東西時的效率。保留曲線或稱遺忘曲線。

nnnnnnnnnnnnnnnnnnnnnn

   

何者不是記憶的測量方法? (A)編碼法 (B)再認法 (C)回憶法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