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何者非《政治與市場》( Politics and Markets )一書中,模式1 的特性?
(A)決定論
(B)悲觀
(C)廣博
(D)正確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1/22)
林布隆《政治與市場》建構了人類解決問題的兩種模式:→主張非權威取向的決策途徑。模式一:以真理(客觀)為基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陳建名 國三上 (2012/02/06)
樓上要看清楚  是問「非」喔
4F
Yen-Sha Niu 高三下 (2012/09/25)

5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8/01/29)

何者《政治與市場》( Politics and Markets )一書中,模式1 的特性? 

林布隆《政治與市場》建構了人類解決問題的兩種模式:→主張非權威取向的決策途徑。

模式一:以真理(客觀)為基礎→充實樂觀知識思考(廣博、決定的)


模式二:以意願(主觀)為基礎→不充實悲觀社會互動(交易、議價的)

模式1被稱為智慧引導的社會,它來自人類智慧能力的樂觀論點;

模式2則植基於人類智慧能力的較悲觀論點,假定尚有其他形式足可[引導社會。

模式1的基本假定是人們有足夠、充分的知識,可透過知識思考解決問題;

模式2的基本假定是人們沒有充分的知識,只有透過社會互動解決問題。




何者非《政治與市場》( Politics and Markets )一書中,模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