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何謂「漏窗」?請自下列選項中擇一個最佳敘述
(A)裝有彩繪玻璃的通透窗子,常出現於哥德式建築上
(B)也 稱「花窗 」,是區分庭院等建築的裝飾
(C) 中國現代建築的特徵之一
(D)一般多開設於民宅的牆壁上。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鴻裕 國三上 (2013/04/19)

漏窗又稱花窗,是中國建築中獨特的藝術項目。施造方法通常在牆上預留空間,以紮筋支撐主體再和以土石,或以磚瓦磨製輪廓,然後鑲嵌於牆面,再以泥塑勾勒細部樣貌塗勻,最後敷彩。亦有以木條材料組成各種形狀的漏窗。

 

漏窗本身造型優美可供觀賞之外,視線的通透,使牆兩側的空間似隔非隔,景物若隱若現,增添園邸景致層次,幽深不盡,是園林造景藝術之表現。

2F
鴻裕 國三上 (2013/04/19)
D:林中的園牆亦稱景牆,依功能可分為圍牆、院牆、廊牆等,主要為分別林園內外及各景點之區隔。牆面的形式有多樣變化,有波浪牆頭的雲牆,有如階梯狀的階梯牆,如書卷型的書卷牆,以及屏牆。牆面上常鑿設漏窗、門洞、空窗,除了採光通風實際功能外,更有營造視覺藝術之功能。
3F
Bank Chiou (2013/06/03)
8275092878_1b8f9a0d99_c.jpg#s-800,590
板橋林家花園漏窗

何謂「漏窗」?請自下列選項中擇一個最佳敘述(A)裝有彩繪玻璃的通透窗子,常出現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