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佛洛伊德(Freud)的心理分析論,將人格結構加以分類,並認為其本能受「唯樂原則」所支配的是下列哪一項人格的特徵?
(A) 超我
(B) 自我
(C) 本我
(D) 無我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LEX 高二下 (2012/08/15)
Freud以病患的幼年史為基礎,推論及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諺承 高三下 (2013/03/14)
你可以再看快一點-------------------
3F
Vivian Wanlin 高二下 (2013/03/23)
本我-->自我-->超我
4F
阿摩 高三下 (2021/06/02)

人格理論
按佛洛伊德的理論,人格是一個整體,這整體包括了三部份,分別稱為本我、自我、超我。人格中的三個部分,彼此交互影響,在不同時間內,對個體產生不同的作用。

本我(id)

  是人格結構中最原始部分,從出生日起算即已存在。構成本我的的成分是人類的基本需求,如飢、渴、性三者均屬之。本我中之需求產生時,個體要求立即滿足,故而從支配人性的原則言,支配本我的是唯樂原則。例如嬰兒每感飢餓時即要求立刻餵奶,決不考慮母親有無困難。
自我(ego)

  是個體出生後,在現實環境中由本我中分化發展而產生,由本我而來的各種需求,如不能在現實中立即獲得滿足,他就必須遷就現實的限制,並學習到如何在現實中獲得需求的滿足。從支...


查看完整內容

佛洛伊德(Freud)的心理分析論,將人格結構加以分類,並認為其本能受「唯樂原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