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佛洛依德(S.Freud)和艾瑞克森 (E.rikson)對人類發展共同的看法 是什麼?
(A) 心理發展止於青少年期  
(B) 性 心理發展是發展的主要動力  
(C)自我概念是發展的核心  
(D) 早期 經驗對個體發展非常重要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ao Yu Chen 國二下 (2011/03/07)
Freud未強調自我概念。他提出泛性論.....看完整詳解
2F
Nina Chiang 大一上 (2011/03/08)


但兩人皆強調認同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大二下 (2016/11/10)

答案選項多了(E)

4F
瘋兔子 高三上 (2023/05/24)

佛洛依德提出了精神分析理論,強調早期童年時期的經驗對個體的發展產生重要影響。他認為童年時期的經驗、童年的性發展階段以及童年時期的衝突都會對個體的個性和心理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

艾瑞克森提出了心理社會發展理論,他強調個體在整個生命過程中都會經歷不同的發展階段和生命課題。他指出早期的信任與不信任、自主性與懷疑、認同與角色困惑等發展階段對個體的成長和身份形成至關重要。

佛洛依德(S.Freud)和艾瑞克森 (E.rikson)對人類發展共同的看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