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審計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作業審計(operational audit)的目的通常為:

(A)評估企業達成營運目標的可行性

(B)評估企業達成利潤最大化目標的程度

(C)提出改善企業營運之建議

(D)決定財務報表是否允當表達公司的營運結果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abbyyoyo 小六下 (2013/11/13)
依審計目的可分成的類型─財務報表審計、遵行審計、作業審計
1.F/S審計:
  超然獨立的CPA對於受查者產生F/S的相關會計記錄與附件的證據加以嚴格查核,透過充分瞭解受查者的內控結構、執行控制及證實測試等查核程序,蒐集足夠(數量)且適切(可靠與相關)的審計證據,並基於重大性之考量,以判斷F/S是否依GAAP,及能否允當表達受查者的財務狀況、經營結果及現金流量情形。
2.遵行審計:
  查核人員對於私人企業、非營利組織、政府機關及個人財務(物)或營業活動的結果加以查核,以決定是否符合權威團體所制定之法令規定、規範或準則。
  主要在審核受查者是否遵行應被遵行之法令、條約、準則、規定、規範、契約、條件、與內部控制制度等。
3.作業審計(績效評估或管理查核):
  查核人員對於組織內的特定單位加以研究,以達成管理當局之目標,並判斷管理績效是否與組織目標相符,因此,作業查核之強調重點在於組織內特定單位或人員之工作是否有效率或效果,通常在完成查核後提出改善建議報告。

作業審計(operational audit)的目的通常為:(A)評估企業達成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