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佳佳對大聲響很害怕,老師先以小音量播放錄音帶,再逐漸增大音量。請問老師採用下列哪一種方式改善?
(A)反制約
(B)消弱法則
(C)系統減敏訓練
(D)負增強原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登峰奪冠 大三上 (2023/01/08)

 系統減敏感法有以下的一系列步驟:

63ba59780adb4.jpg
「放鬆訓練」是「系統減敏感法」的第一步,唯有做好放鬆訓練,才有機會開始挑戰恐懼階層,因為當您進入恐懼階層,您需要相當順手地放鬆,熟練放鬆訓練是相當重要的第一步。
 個人化恐懼階層暴露,這句話包含有三個元素:「個人化」、「恐懼階層」與「暴露」,這個減敏感法表示當個案處在每一個恐懼階層,做熟練的放鬆訓練,讓自己盡量忍受焦慮、練習放鬆、與恐懼共存,經過幾次的挑戰,當個案自評其焦慮已經降了約70%左右,就可以開始挑戰下一個恐懼階層;這樣子,一層一層突破下去,有時前進,有時後退,整體而言,往前進的方向走就可以,最終在最後的一個階層,自評焦慮下降70%,戰勝恐懼,治療成功。

參考...


查看完整內容
2F
登峰奪冠 大三上 (2023/01/08)

「系統減敏感法」分成三個段落來說明,依序為:「系統減敏感法的原理」、「放鬆訓練」與「個人化恐懼階層暴露」。

這個減敏感法表示當個案處在每一個恐懼階層,做熟練的放鬆訓練,讓自己盡量忍受焦慮、練習放鬆、與恐懼共存,經過幾次的挑戰,當個案自評其焦慮已經降了約70%左右,就可以開始挑戰下一個恐懼階層;這樣子,一層一層突破下去,有時前進,有時後退,整體而言,往前進的方向走就可以,最終在最後的一個階層,自評焦慮下降70%,戰勝恐懼,治療成功。

 


參考資料來源:https://blog.xuite.net/chenkaihong/blog/475039809

佳佳對大聲響很害怕,老師先以小音量播放錄音帶,再逐漸增大音量。請問老師採用下列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