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佳佳老師上社會課最常問學生的問題像是「新加坡的首都在哪裡?」「台灣西邊是哪一個海峽?」這樣的問題屬於
(A)擴散性問題
(B)理解性問題
(C)閉鎖式問題
(D)評鑑性問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惡靈退散! 高二下 (2013/06/14)
閉鎖式問題跟聚斂性是不一樣的。國內學者王文科(1994)則綜合Borich、dIark、StaT和Davis等學者的觀點,依據發問所要求學生的反應類型,將問題類型區分為四種: 1.封閉式問題(closed questions):        教師所問的問題只有一個正確的答案,由於此種問題的答案是限制性.....看完整詳解
5F
張嘉芳 大一上 (2017/06/09)

●NorrisnSander(1966)應用Bloom的分類法將教師問題加以分類:

1.記憶性問題:要求學生回憶或認知已學過的資訊,包括事實、定義、通則、價值觀念及技能等。

EX:檸檬是什麼顏色?是中國人發明的嗎?

2.轉譯性問題:學生回答問題,需能將原資料轉化為另一種符號或語言來表達。EX:甲 ﹥乙表示什麼關係?

3.解釋性問題:學生回答問題,需能對兩個或更多個別事實、通則、定義、價值觀念或技能等,基於常識性的瞭解,找出其間關係。EX:1.長方形與正方形有什麼異同?2.台灣氣候與菲律賓氣候有何異同?

4.應用性問題:學生回答問題,需能運用既有知能去解決新的問題。EX:車子在濕滑的路面容易打滑,所以下雨天開車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5.分...


查看完整內容
6F
張嘉芳 大一上 (2017/06/09)

●根據葛拉格&亞恤勒(1963) 的分法,問題可分為:

常規管理性問題教學管理上所需使用的話語,也包括對人、事表示贊同或反對的情感性詢問。

例:「誰是值日生?」「他的答案正確嗎?」

認知性問題要求學生將所學作回憶性的重述。例:「中國的四大發明是什麼?」

聚斂性問題要求學生將所學到的或記憶的資料進行分析、整理。例:「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擴散性問題學生可以發揮想像,將所學重新組合,分析其中的關係,然後找出一個合理而具創意的答案。

nnnnnnnnnnnn

評鑒性問題學生須設定標準或價值觀,並據此對事物作出評價。

7F
鄭名辰 高一上 (2019/01/05)
真的有理解性問題這專有名詞嗎?

佳佳老師上社會課最常問學生的問題像是「新加坡的首都在哪裡?」「台灣西邊是哪一個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