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語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使用前導組體(advanced organizers)是講述教學法中常用來引導學習者進入主要學習內容的方式之一。
(A)是
(B)非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賴賴 高三上 (2020/06/20)

講述教學法又被稱之為講演,是指以教師為主導,由教師以口述語言向學生傳授各種知識的教學方法:在這種方法的運用中,教師有系統、有組織地向學生進行知識的傳授,用言語傳遞特定內容,達成預設的學習目標,而學生則要儘可能完整無誤地表達所接受的內容。


前導組體是奧斯貝(D.P. Ausubel)認知理論的主要概念。前導組體為比學習教材本身具有較高的抽象性、通則性和涵蓋性的引介材料,例如「冷空氣較重,熱空氣較輕」是學習大氣的流動的前導組體。前導組體的構想源自「認知結構」和「有意義的學習」的觀點。奧斯貝認為新舊學習間適當的關聯,是增進有意義學習的重要關鍵。
  當學習材料是學生所熟悉時,經由前導組體將個體認知結構中已有的碇泊觀念引出,使其成為含攝實體,以便用來接納新的學習。當學習材料對學生而言是相當陌生時,藉著提供特殊的、適切的、具涵蓋性的命題做為適當的碇泊所,幫助和理解新的訊息。如此,避免學生因缺乏關鍵性碇泊觀念的舊經驗而從事機械性的學習。

使用前導組體(advanced organizers)是講述教學法中常用來引導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