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信託法第 77 條第 1 項規定:「公益信託違反設立許可條件、監督命令或為其他有害公益之行為者,目 的事業主管機關得撤銷其許可或為其他必要之處置。其無正當理由連續 3 年不為活動者,亦同。」請問此 一撤銷之法律性質為何?
(A)撤銷原授益處分
(B)撤銷原負擔處分
(C)廢止原授益處分
(D)廢止原負擔處分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i-Yu Lai 高三下 (2012/01/09)
題目解析:本題出自於100 年公務人員薦任升官等考試行政法選擇題第2題, 首先要瞭解一個觀念,如果行政處分是合法的,法律用語是要用「廢止」;若是非法的,法律用語則是要用「撤銷」;再依據信託法第一條規定,稱信託者,謂委託 人將財產權移轉或為其他處分,使受託人依信託本旨,為受益人之利益或為特定之目的,管理或處分信託財產之關係。由此可知,信託乃是委託人將財產移轉或處分 權利轉予受託人,受託人必須依據委託人之意旨管理或處分信託之財.....看完整詳解
5F
bornfreeoneki 國三下 (2014/07/04)
嗯?這不是行政處分怎麼會有保留廢止權呢?(附款?)

6F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地特四等 國三下 (2016/09/14)
這是行政處分阿!最佳解有提到
7F
nita31518 高一下 (2016/11/17)

依法→所以是合法的。(撤銷就不選)
信託→受益

依信託法第 77 條第 1 項規定:「公益信託違反設立許可條件、監督命令或為其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