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三九二號解釋意旨,下列何者對於犯罪嫌疑人擁有羈押權限?
(A)警察機關  
(B)調查局  
(C)檢察官  
(D) 法官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2F
A.m. Liao 高二上 (2015/09/19)
限制人身自由->法官
3F
Muse (2015/12/29)
檢察官 只有拘留權
4F
Esther 大四下 (2022/10/21)
什麼是羈押?
羈押是指在法院判決確定前,於檢察官或法官訊問被告後,認為有羈押的原因,為防止被告逃亡、保全證據、完成訴訟及保全後續刑事執行,將刑事被告拘禁於看守所的司法強制手段。
羈押又可分為「偵查中羈押」、「審判中羈押」以及「一般性羈押」、「預防性羈押」。

法官決定是否羈押:
裁定羈押
法官除了審理被告是否經合法拘提、逮捕以外,還要審理被告犯罪嫌疑是否重大、是否有羈押原因、是否有羈押必要以及是否有停止羈押的原因。

來源:https://www.justlaw.com.tw/News01.php?id=7488

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三九二號解釋意旨,下列何者對於犯罪嫌疑人擁有羈押權限?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