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577 號解釋,下列何者屬商業性言論,應受言論自由之保障?
(A) 商品價格
(B)商品標示
(C)商品銷售
(D)商品信譽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愛德華 高二上 (2012/02/21)
憲法第十一條保障人民有積極表意之自由,及消極不表意之自由,其保障之內容包括主觀意見之表達及客觀事實之陳述。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張峻瑋 高三下 (2012/10/02)
憲法第十一條保障人民有積極表意之自由,及消極不表意之自由,其保障之內容包括主觀意見之表達及客觀事實之陳述商品標示為提供商品客觀資訊之方式,應受言論自由之保障,惟為重大公益目的所必要,仍得立法採取合理而適當之限制。
5F
徐可 高一上 (2013/12/27)
惟為重大公益目的所必要,仍得立法採取合理而適當之限制。
6F
nemo(110雙榜,不鎖 高三下 (2021/05/21)

請問

言論自由包含表意與不表意自由

577說保障商品標示有言論自由,意思是商品標示或不標示都可以,但有重大公益必須標示,這樣嗎?

反推ACD不保障言論自由,代表商品價格、信譽、銷售都有一定規範這樣嗎?有沒有例子


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577 號解釋,下列何者屬商業性言論,應受言論自由之保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