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稅務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我國所得稅法規定,非適用勞動基準法之營利事業定有職工退休辦法者,每年度得在不超過當年度已付薪資總額多少百分比限度內,提列職工退休金準備,並以費用列支?
(A)四
(B)八
(C)十
(D)十五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幸福 高二下 (2013/12/16)

利事業職工退休金費用認列規定如下:
  (一)適用勞動基準法之營利事業,依勞動基準法提撥之勞工退休準備金,或依勞工退休金條例提繳之勞工退休金或年金保險費,每年度得在不超過當年度已付薪資總額百分之十五限度內,以費用列支。
  (二)非適用勞動基準法之營利事業定有職工退休辦法者,每年度得在不超過當年度已付薪資總額百分之四限度內,提列職工退休金準備,並以費用列支。但營利事業設置職工退休基金,與該營利事業完全分離,其保管、運用及分配等符合財政部之規定者,每年度得在不超過當年度已付薪資總額百分之八限度內,提撥職工退休基金,並以費用列支。
  (三)營利事業得依前二目擇一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職工退休基金、提...


查看完整內容

依我國所得稅法規定,非適用勞動基準法之營利事業定有職工退休辦法者,每年度得在不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