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期貨交易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我國期貨交易法之規定,有關主管機關檢查財產及營業之規定,下列何者不正確?
(A)得隨時命令期貨交易所、期貨結算機構提出財務或業務報告,但因同業公會屬期貨商自律組織,故不在其範圍內
(B)得隨時命令與期貨業財務或業務往來之關係人提出財務、業務報告
(C)得檢查期貨業之營業、財產及帳簿
(D)如發現有違法之重大嫌疑者,得封存或調取有關證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陳柏昌 國三上 (2018/05/05)

期貨交易法


第九十八條(關係人)

主管機關為保障公益或維護市場秩序,得隨時命令期貨交易所、期貨結算機構、期貨業、同業公會或與其有財務或業務往來之關係人,提出財務或業務報告資料,或檢查其營業、財產、帳簿、書類或其他有關物件;如發現有違反法令之重大嫌疑者,並得封存或調取其有關證件。前項關係人之範圍,由主管機關定之。


比較


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業務規則

第二十九條

本中心基金之保管,應以購入政府債券或存入金融機構之方式為之。本中心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得為下列方式運用:

一、購置自用不動產,其總額不得超過設立時捐助財產總額百分之十。

二、投資上市或上櫃有價證券。

三、投資可轉讓定...


查看完整內容

依我國期貨交易法之規定,有關主管機關檢查財產及營業之規定,下列何者不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