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國民教育法」之規定,以下敘述何者不正確?
(A)國民教育分為二階段
(B)凡六歲至十五歲之國民,應受國民教育
(C)國民教育,以由政府辦理為原則,並鼓勵私人興辦
(D)國民教育階段得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例如短期補習教育)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Grace Chen 高二下 (2012/02/12)
非學校型態不是指短期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Connie 國三下 (2016/10/08)

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第4條(節錄)

實驗教育應依下列方式辦理:

一、個人實驗教育:指為學生個人,在家庭或其他場所實施之實驗教育。

二、團體實驗教育:指為三人以上學生,於共同時間及場所實施之實驗教育。

三、機構實驗教育:指由非營利法人設立之機構,以實驗課程為主要目的,在固定場所實施之實驗教育。

7F
cindy840702 高一上 (2018/02/17)

回答5F~

基本上,國民教育法第二條說明:6~15歲之外後面有強調式強迫入學

→換言之,是義務教育


12年國民教育基本法中,沒有強迫入學喔~

換言之→現在高中沒有強迫入學,所以曾經考過考題選項說,非應藉生可以依照~~~~~的考會考之類的選項

8F
sherry 高二上 (2019/05/21)
「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一般生在家教育方案)
1.所謂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指學校教育以外,以實驗課程為主要目的、不在固定校區或以其他方式所實施之教育。 
2.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依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辦理,係為落實國民教育法及教育基本法所賦予學生與家長的教育選擇權、鼓勵教育實驗與改革,以提供家長與學生選擇體制內學校以外的學習管道和機會。
3.有關申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個人申請案部分說明如下:
基於國民中小學係屬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應瞭解及掌握學生之學習情形,學生之法定代理人申請辦理個人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計畫,應於每年4月1日至4月30日或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逕自線上系統(https://tpnee.tp.edu.tw/)登錄相關資料,並於5月1日或11月1日前檢具申請表送件至戶籍所在地學區學校。
各校應於受理申請截止後,七日內召開專案會議,由校長擔任召集人,就各申請案件提供建議。會後由學校填寫初審表、送審案件統計表,併同申請資料,函送並副知本局,俾利後續審議工作(各校送件時務必郵寄或親送,不可置放聯絡箱)。

依據「國民教育法」之規定,以下敘述何者不正確? (A)國民教育分為二階段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