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法規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教育部推動學校教育儲蓄戶實施要點」規定,學校設立該專戶的目的為何?
(A)照顧經濟弱勢學生;
(B)舉辦各項學藝活動,提升學生基本能力;
(C)更新學校建築與設備,改善學習環境;
(D)舉辦教師專業成長活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22)
一、教育部(以下簡稱本部)為照顧經濟弱勢、家.....看完整詳解
5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19)

2f那個表是第一年剛成立儲蓄戶時,教育部用學產基金捐贈該儲蓄戶時的款項。


教育部推動學校教育儲蓄戶-是一個類似勸募的戶頭

捐款用途及補助標準:

()學校所獲捐款應用於補助第二點規定之照顧對象,協助其順利就學。捐款已為指定用途者,依其指定用途支用;其有賸餘者,經徵得捐款者之同意得改作其他個案之補助。

()個案學生已接受其他經費補助者,不再重複補助。但其他經費補助仍無法解決其困難時,得依其需要再予補助。

()每一個案學生之補助標準應配合勸募活動所得財物使用計畫所列經費概算,並由學校校務會議定之,以能解決或減輕個案學生困難,使其順利就學為原則。


並無規定補助學生金額為多少,以能解決或減輕學生困難為原則。


詳細資料:http://www.edusave.edu.tw/resource_text.aspx?name=essential



6F
李柏油 大一下 (2012/05/19)

依學校總人數來區別學校是屬於a或b或c或直轄市..然後補助學校金額數嗎
7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19)
那個表是96年那一次的教育部的補助款,應該不重要吧...接下來幾年補助多少,或許都會變動。

重要的是未來款項的來源是什麼?

六、專戶之勸募所得包括下列款項:

(一)本部學產基金捐贈款

(二)校友、家長、善心人士、民間機構、企業等之捐款。

(三)直轄市、縣(市)政府捐贈款。


這是教育部讓學校可以有法源可以對外募款,類似國外學校的作法,不用一直靠政府補助。

依據「教育部推動學校教育儲蓄戶實施要點」規定,學校設立該專戶的目的為何?(A)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