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中國圖書分類法,在書中使用兩種文字的普通字典類應如何分類?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凡用中文註釋本國文字的字典歸入中文字典(例:康熙字典入中文字典)
(B)凡用外國文字註釋本國文字的字典歸入中文字典(例:漢英字典入中文字典)
(C)凡用外國文字註釋本國文字的字典歸入用作註釋的語文(例:漢英字典入英文字典)
(D)凡用本國文字註釋外國文字的字典歸入用作註釋的語文(例:英漢字典入英文字典)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加油 研二上 (2018/11/22)

凡用外國語文註釋本國語文之詞典,依註釋之語文分類,例如漢英詞典入英文詞典

凡用本國語文註釋外國語文之詞典,依被註釋之語文分類,例如英漢詞典入英文詞典

(D)凡用本國文字註釋外國文字的字典歸入用作註釋的語文(例:英漢字典入英文字典) 

也錯,應為用作註釋的語文

依據中國圖書分類法,在書中使用兩種文字的普通字典類應如何分類?下列敘述何者錯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