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伯頓(J. K. Burton)和梅里爾(P. F. Merrill)將與教育有關的需要分類,「部分學生認為學習公共關係是他們的需要」是屬於何種類別? :
(A)感知的需要(felt need)
(B)標準的需要(normative need) :
(C)表達的需要(expressed need)
(D)預期的需要(anticipated need)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Shih Han Chen 高一上 (2010/05/12)

伯頓梅里爾將與教育有關的需要分為六類:

標準的需要:個體或集體在某方面的現狀與既定的標準比較而揭示出的差距。

感知的需要:是個人認為的需要,是個體必須改進自己的行為或某個對象的行為的需要與渴望。它表達了一種現在行為或技能水平與所渴望的行為技能水平之間的差距。

表達的需要:是個體或集體已認識到的需要,為滿足該需要而表達出来。

比較的需要:同類個體或集體通過比較而顯示出來的差距。

預期的需要:預測未來社會或工作站崗位對學習者可能的要求。

緊急事故的需要:是指通過分析潛在的、很少發生但會引起重大後果的問题,引出培訓的需求。


2F
艾莉米 大一上 (2013/04/06)
看來原文出自這裡面
有一樣的敘述
例子一模一樣   每一個都有
整個看完會比較理解

只有簡體字的
http://ppt.cc/_p~h
3F
Yasmine Wu 高一下 (2020/09/13)
教育有關的需要?

依據伯頓(J. K. Burton)和梅里爾(P. F. Merrill)將與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