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現為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的規定,所謂少年,其年齡應為何?
(A)十二歲以上未滿十八歲
(B)十二歲以上未滿十六歲
(C)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八歲
(D)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六歲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曾炤炫 幼兒園下 (2012/12/10)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2條:本法所稱兒童及少年,指未滿十八歲之.....看完整詳解
2F
劉品君 高二下 (2013/03/07)

補充: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八歲的人及滿八十歲的人,屬於「限制責任能力」,如果被認定構成犯罪的話,法院可以減輕他們的刑責

3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2/23)

(0620125 制定)

兒童福利法

第 1 條

為維護兒童身心健康,促進兒童正常發育,保障兒童福利,特制定本法。

 

理由

明定本法之立法宗旨。

 

(0780110 制定)

少年福利法

第 1 條

為增進少年福利,健全少年身心發展,提高父母及監護人對少年之責任感,特制定本法。

 

理由

參照兒童福利法、老人福利法、殘障福利法之立法體例,闡明本法之宗旨在增進少年福利,健全少年身心發展,提高父母及監護人對少年之責任感。

 

(0920502 制定)

兒童及少年福利法

第 1 條

為促進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保障其權益,增進其福利,特制定本法。

兒童及少年福利依本法之規定,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

 

理由

一、本案修正原則係以原兒童福利法為張...


查看完整內容

21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現為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的規定,所謂少年,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