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基本護理學 (包括護理原理,護理技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奧倫 (Orem) 的自我照顧理論所建立的護理標準,適用於下列何種病患?
(A)藥物濫用的病人
(B)慢性病病人
(C)脊椎損傷的病人
(D)小兒科病人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0時 ,已有 1 則答案
Pei 大一下 (2019/09/07):

Orem的自我照顧理論概念是個人具有與生俱來的能力、權力及義務來照顧自己。當個人無法維持自我照顧的質與量時,須藉護理活動來幫助其維持健康或從疾病、傷害中恢復。包括三個重要理論:

1.自我照顧理論:包含自我照顧、自我照顧代理、基本狀況因素、治療性自我照顧要求及自我照顧需要等五個次要概念。自我照顧需要包含:一般性自我照顧需要、發育上自我照顧需要以及健康偏差性自我照顧需要等再次要概念。

2.自我照顧缺失理論:包含自我照顧缺失、自我照顧能力、依賴照顧能力及治療性自我照顧要求等四個次要概念。

3.護理系統理論:包含護理代理、基本狀況因素、完全代償性系統、部分代償性系統及支持-教育性系統等五個次要概念。

1個讚
檢舉


依據奧倫 (Orem) 的自我照顧理論所建立的護理標準,適用於下列何種病患?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