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學習的自我引導程度而論,下列哪一項的自我引導性較高?
(A) 教師提供學生選擇學習目標的機會
(B) 教師參與學生建立學習目標
(C) 教師提供資源與教材,學生控制選擇權
(D) 教師為學生訂定學習目標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陳佳倫 高二上 (2013/05/06)

崔芬格─自我引導學習模式(四個階段),逐步達成自我引導,自動自發學習的目標。   

第一階段:

    命令式的教學,教師扮演施教、指導者的角色,學生被動的接受,「上所施,下所效」的傳遞式教學。   

第二階段(第一個自我指導的步驟):

    屬於任務式(task style)的教學。教師扮演供應者的角色,學生則為選擇者。換言之,無論是教學目標的擬訂、起點行為的評定,教學歷程的安排或學習結果的評量等,教師是供應者,學生是可以自由選擇的消費者,師生間由第一階段「上施下效」,轉變為「師供銷、生選購」的關係。

第三階段(第二個自我指導的步驟):

    屬於同儕式(peer-partner style)的教學。教師扮演催化者的角色,學生成為主角。無論是學...


查看完整內容
2F
CMin 高一下 (2022/03/28)

一、命令型態:上所施、下所效。
(老師角色:施教者)命令式教學,傳統式教學方式,學生為被動角色。
二、任務型態:師供銷、生選購。
(老師角色:供應者)老師提供教學目標,起點行為的評定、歷程安排或結果的評量等,學生可自由選擇。

三、同儕小組型態:合作學習。
(老師角色:催化者、協商者<主動>)學生為主角,學習計畫中的四個要素,均由同學彼此研訂,老師只做必要時的協商與諮商。

四、學生-老師合約型態:師生契約式。

五、自我引導型態:自我學習。
(老師角色:顧問、資源人士<被動>)老師退居幕後,扮演顧問、資源人士,學生成為策略者,引導者、診斷者&評鑑者,主導一切。

 

source: https://plem0810.pixnet.net/blog/post/206088837-treffinger-%E8%87%AA%E6%88%91%E5%BC%95%E5%B0%8E%E5%AD%B8%E7%BF%92%E6%A8%A1%E5%BC%8F

依據學習的自我引導程度而論,下列哪一項的自我引導性較高? (A) 教師提供學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