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彼德斯(G. Peters)之觀點,以下何者並非常任文官與政治任命者之間的衝突 原因﹖
(A)理念差異
(B)黨派衝突
(C)專業背景
(D)組織生存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月初。 大二下 (2012/10/14)
政務官與文官是權利及政策控制的競爭對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陳致豪 高二下 (2016/03/04)
參考peters的政策互動模式之敵對模式
10F
K大 高三上 (2018/11/13)
Peters 對政務官與事務官互動關係所建構的五種不同模式:

(一)正式(法律)模式:其強調政策制定權由政務官掌握,文官扮演『遵命辦事』的服務執行性角色。此一嚴格二分概念不僅是傳統行政學威爾遜式研究途徑對雙方的角色主張,更是一般民眾及傳播媒體對文官的普遍性認知,總是認為文官擁有過多的政策權利會導致民主失控。

(二)村落生活模式:係指高級文官與政務官雙方具有相當類似的價值及目標,其中第一項也是最重要的類似點是重視政府的運作維持及行政部門的功能發揮。另一項類似點是重視政府的管理績效,雙方的『公務生涯發展』與『政策效能管理』密切關聯。

(三)功能模式:係指政府各個功能部門內各該二群官員的有效整合及與外界相關...


查看完整內容
11F
Descartes(上岸/ 大二上 (2019/10/31)

醫學系應該考考史懷哲說過什麼話,背不出來不能畢業。

依據彼德斯(G. Peters)之觀點,以下何者並非常任文官與政治任命者之間的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