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教訓輔三合一方案的規劃理念,學校的「輔導處」應更名為何,可以促使名實相符,且發揮專業分工的功能?
(A)訓導處 
(B)學生事務中心 
(C)諮商中心 
(D)研究處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2)

依據前述「帶好每位學生」、「名實相符、專業分工」以及「交互作用、整合發展」之二大前題,規劃以「學生行為」為對象核心的「輔導新體制」,訓輔整合的具體作法為:

(一)將傳統的「訓導處」調整改名為「學生事務中心」,兼負輔導初級預防功能。

(二)將原來的「輔導室」,調整更名為諮商中心,設專任輔導教師及專業輔導人員,負責學校輔導二級及三級預防功能。

(三)配合調整學校教務處及總務處各組之設置與職責功能,例如體育組及特教組移教務處,強調以教學為主;衛生組及設備組移總務處,強調環保及支援功能。

(四)新設之輔導處增設生涯發展組、導師服務組、安全應變組以有效執行初級預防及危機處理。諮商中心設資源網絡組及諮商輔導組以結合專業人員落實二級、三級預防工作。

依據教訓輔三合一方案的規劃理念,學校的「輔導處」應更名為何,可以促使名實相符,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