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民法第 252 條規定,約定違約金過高,法院得減至相當之數額,下列有關此項規定之敘述,何者正確?
(A)僅適用於懲罰性違約金
(B)僅適用於損害賠償總額預定之違約金
(C)於債務不履行時,適用於懲罰性及損害賠償總額預定之違約金
(D)僅於違約定金適用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5/10)
民法§250(違約金之約定及效力) 當事人得約定債務人於債務不履行時,應支付違約金。違約金,除當事人另有訂定外,視為因不履行而生損害之賠償總額。其約定如債務人不於適當時期或不依適當方法履行債務時,即須支付違約金者,債權人除得請求履行債務外,違約金視為因不於適當時期或不依適當方法履行債務所生損害之賠償總額。   民法§252(違約金額過高之酌減) 約定之違約金額過高者,法院得減至相當之數額。   (1)賠償額預定性違約金:民法第250條第2項規定:「違約金,除當事人另有訂定外,視為不履行而生損害之賠償總額。其約定如債務人不於適當時期或不依適當方法履行債務,即須支付違約金,債權人除得請求履行債務外,違約金視為因不於適當時期或不依適當方法履行債務所生損害之賠償總額。」因此,除當事人關於違約金之種類另有訂定為懲罰性違約金或其他約定外,無論是給付不能、給付遲延或.....看完整詳解
1F
Zone-Ru Jhuan 高三下 (2012/05/02)

第252條

約定之違約金額過高者,法院得減至相當之數額。

3F
丸子 大四下 (2022/05/29)

債務不履行Nichterfüllung債務不履行


"一方沒有依照雙方約定的內容所預定達到的目的履行債務,就是債務不履行。包括債務應該被履行的時間、地點、方法、品質、數量……等等。

債務不履行包括給付不能、給付遲延和不完全給付三種[1]。"

依民法第 252 條規定,約定違約金過高,法院得減至相當之數額,下列有關此項規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