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導遊實務(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照臺灣民間結婚禮俗所謂「六禮」,其遵循的正常順序應為:
(A)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
(B)問名、納采、納吉、納徵、請期、親迎
(C)納吉、問名、請期、納采、納徵、親迎
(D)問名、請期、納采、納吉、納徵、親迎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柯文容 國三下 (2016/12/23)
納采當兒女婚嫁時,由男家家長請媒人向物色好的女家提親。男家在納采時,需將大約達三十種有象徵吉祥意義的禮物送給女家;女家亦在此時向媒人打聽男家的情況。問名指男家詢問女家關於女家女兒的姓名、時辰八字,如女家接納男家的提親,就會把女兒的姓名和時辰八字等交給男家,放在神前或祖先前以占卜吉凶,如卜吉兆的話,就會決定娶女家的女兒。納吉(又稱過文定):男家會選擇一個吉日,帶著一些禮品到女家,禮品一般都是三牲,酒禮等,並正式奉上聘書。當接收庚帖後,便會將庚帖置於神前或祖先案上請示吉凶,以肯定雙方年庚八字沒有相沖相剋。當得知雙方並沒有相沖相剋之徵象後,婚事已初步議定。納徵(又稱過大禮)「納」是的意思是聘財,而「徵」就是「成」的意思,亦即是說男家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柯文容 國三下 (2016/12/23)

三書六禮中國的傳統婚姻習俗禮儀。「三書」指在「六禮」過程中所用的文書,包括聘書、禮書和迎書。「六禮」是指由求婚至完婚的整個結婚過程。「六禮」即六個禮法,指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和親迎。

4F
飄戸 高二下 (2023/03/09)

納采
媒人提親
問名
合八字

納吉(過文定、小定)
問祖先

納徵(大定、完聘)
聘金~訂婚

請期(乞日)
擇婚日

親迎(或迎親)
在結婚吉日,穿著禮服的新郎會偕同媒人、親友親自往女家迎娶新娘。新郎在到女家前需到女家的祖廟行拜見禮,之後才用花轎將新娘接到男家。在男家完成拜天、地、祖先的儀式後,便送入洞房。

依照臺灣民間結婚禮俗所謂「六禮」,其遵循的正常順序應為: (A)納采、問名、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