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保險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當期保險期間之實際損失經驗,來核定當期保險費之方法稱為:
(A)經驗費率法
(B)個別法
(C)損失率法
(D)追溯費率法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 Guo 小六上 (2014/01/09)
(A)經驗費率法:是以過去的平均損失,來訂定未來保險費率的方式。(B)個別法:當保險標的的數量太少時,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的有效統計資料來訂定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相信明天會更好 高一下 (2015/04/09)
(1)表定費率法:

仍以分類法為基礎而以分類法所用之分類設立若干客觀之標準並予以表列化。受新危險單位要保時,按其情況與表定之標準比較之,比標準好者減少費率,比標準差者增加費率。

(2)追溯費率法:

在投保當時是預繳若干保費,而在保險期間結束時再依保險期間之實際經核定當年之實際保費,有追溯去所繳保費之意思,故又稱為追溯經驗法。

(3)經驗費率法:

又稱為預期經驗法。係依過去經驗增減或修訂未來一年應繳保費之方法。此法與追溯法不同者是此法係調整未來年度之保費而非核定當年度保費。

依當期保險期間之實際損失經驗,來核定當期保險費之方法稱為:(A)經驗費率法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