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社會訊息處理理論,高攻擊兒童常因為哪個因素而對別人產生攻擊行 為?
(A)作敵意歸因
(B)挫折
(C)攻擊衝動
(D)被增強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imei Amy Che 小四上 (2012/02/21)
我在上到青少年心理學的時候,老師在講 peer popularity 的時候,根據提名法,可以把學生分成五類: 受歡迎的、被拒絕的、被忽略的、有爭議的、普通的。而在被拒絕的族群中,70%~80%以上是aggressive 具有攻擊性的(但請注意不是所有有攻擊性的都是被拒絕的族群,有些有攻擊性的反而是受歡迎的族群)被拒絕而又有攻擊性的孩子通常有這些問題:一、impulsive and have problem sustaining attention. 衝動,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因此上課容易分心而跟同學打鬧。二、emotional reactive 情緒化,更容易動怒,在同儕中輕易地以暴力行為或語言與同學相向。三、fewer social skills 較缺乏社交技巧,因此無法與同學發展正向關係而在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的部分,就與 information processing 訊息處理理論有關係inhibitory control 無法抑制自己的注意力以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蔡英品 國二上 (2015/01/24)
我是用社會訊息理論判斷:
社會訊息理論旨在探討兒童如何運用其既有的認知處理與反應方法來與別人建立友伴的關係。
兒童處理社會所提供的訊息,約可分成五個步驟:解碼(decoding)、解釋(interpretation)、找尋反應方式(response search)、選擇適當的反應(selection of an optimal response)和行動(enactment)。如果甲攻擊性較強,當乙不小心碰到他時(解碼),可能認為乙是攻擊他(解釋)。甲因而找尋記憶庫中處理攻擊行為的反應方式(找尋反應方式),包括攻擊乙、迅速逃離、向教師報告等。最後甲決定報以拳頭(選擇適當的反應),打了乙一頓(行動)。
8F
Phoebe Lee 國三下 (2015/02/08)
那有沒有說要如何輔導這樣高攻擊性的學生呢?
9F
Chia Hsin Lu 高三下 (2021/07/09)
我按A啊⋯⋯哩是勒...

依社會訊息處理理論,高攻擊兒童常因為哪個因素而對別人產生攻擊行 為?(A)作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