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行政訴訟法之規定,人民依法申請建築執照,受理機關逾期未作成決定,如 提起行政訴訟,則應提起那一種訴訟?
(A)撤銷訴訟
(B)課予義務訴訟
(C)確認訴訟
(D)一般給付訴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曾心怡 大一下 (2013/02/23)
(A)撤銷訴訟:如果想要請求行政法院撤銷或變更違法的行政處分,就要提起撤銷訴訟。例如,請求撤銷罰鍰、課稅處分。因此,撤銷訴訟必須以行政處分存在為前提。應注意的是,提起撤銷訴訟之前,通常必須先向行政機關提起訴願,之後,才能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起撤銷訴訟。(B)課予義務訴訟:人民依法向行政機關提出申請,請求作成行政處分,例如申請營業許可,行政機關卻置之不理,不在法定期間內處理,或者雖有處理,但是拒絕人民的請求。對於上述二種情形,均可於踐行訴願程序後,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課予義務訴訟,請求判決該行政機關應作成其所申請的行政處分。(C)確認訴訟:包括請求行政法院「確認行政處分為無效」、「確認已經執行而無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2/10)
原本題目:

依行政訴訟法之規定,人民依法申請建築執照,受理機關逾期未作成決定,如 提起行政訴訟,則應提起那一種訴訟? (A)撤銷訴訟 (B)課予義務訴訟 (C)確認訴訟 (D)一般給付訴訟 (98身心障礙五等)

修改成為

依行政訴訟法之規定,人民依法申請建築執照,受理機關逾期未作成決定,如 提起行政訴訟,則應提起那一種訴訟? (A)撤銷訴訟 (B)課予義務訴訟 (C)確認訴訟 (D)一般給付訴訟 
4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撤銷Anfechtung取消

撤銷(德語:Anfechtung)為法律專用術語,當某個意思表示的發出人所想要成立的法律行為有瑕疪時,該意思表示的發出人可以將其所發出的意思表示收回,讓該法律行為溯及至成立時失效,或是讓該法律行為不能成立。

依行政訴訟法之規定,人民依法申請建築執照,受理機關逾期未作成決定,如 提起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