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郵政法規,中華郵政公司對於下列何事負補償責任
(A)各類郵件遺失
(B)快捷郵件全部遺失
(C)儲金遺失
(D)匯款遺失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蕭宏德 博一上 (2013/03/27)
(補充一下`因為自己常忘記 )第二百十四條 : 保價郵件、報值或掛號包裹全部喪失應予補償者,於給與補償金時,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不敗的神 小五下 (2013/06/01)
214條:     保價, 報值, 掛號包裹喪失....可補償(退補償金+郵資)
214條: 但保價費 報值費,未含郵資者內 .... 不退! 
29條 : 包裹郵件  EMS , 報值郵件 保價郵件,全部或一部分遺失....補償!
29條 : 各類掛號全部遺失OR 被竊!       
4F
不敗的神 小五下 (2013/06/01)
29條 : 包裹郵件  EMS , 報值郵件 保價郵件,全部或一部分(遺失/被竊/毀損)....補償!               各類掛號全部(遺失OR 被竊, 沒有毀損!! 小包掛號壞了不補償! )
5F
台中大雅家教-睿智數學及英 研一上 (2022/05/21)

破解記憶+諧音記憶法!
破解關鍵:快捷全部,就要補償。
報值、保價-補償,諧音口訣:報保快捷補償(諧音:寶寶快捷),寶寶快又敏捷,才需要補償,其他不是寶寶的都不用補償。
各類掛號-不補償,因為不是寶寶(保報)所以不補,這樣你學廢(會)了嗎?
解答:本題選保報快捷,因此有快捷的選項是B,選B答案。

依郵政法規,中華郵政公司對於下列何事負補償責任 (A)各類郵件遺失 (B)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