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依2008年由社會工作師全國聯合會所訂定的社會工作師倫理守則,其中有關社會工作師做為專業人員的倫理責任共四條,下列敘述何者不在其中?
(A)社會工作師應不斷進修努力,提升社會工作專業知能以服務案主及推展社會福利服務
(B)社會工作師應包容多元文化尊重多元社會現象,防止因種族、宗教、性別、國籍、年齡、婚姻狀態及身心障礙、宗教信仰及政治理念等歧視,所造成的社會不公平現象
(C)社會工作師嚴禁參與違法之活動,並注意自我言行對案主、服務機構、社會大眾所產生影響
(D)社會工作師得加入社會工作師公會,共同推動社會工作專業發展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amantha Lin 小六上 (2014/05/16)
D選項錯在一個字,正確為:社會工作師應加入.....看完整詳解
2F
國三下 (2019/05/20)

2019年社工倫理有進行改版,(C)選項已被刪除,故C、D皆對。

已改為 注意自我言行對服務對象、服務機構、社會大眾所生影響。使用社群網站表達意見,需要注意專業形象的真誠與一致性。

3F
Xiao Ti 國三下 (2023/01/28)

專業人員的倫理

社會工作師應包容多元文化、尊重多元社會現象,防止因種族、宗教、性別、性傾向、國籍、年齡、婚姻狀態及身心障礙、宗教信仰、政治理念等歧視,所造成社會不平等現象。

社會工作師應注意自我言行對服務對象、服務機構、社會大眾所生影響。

社會工作師應提升社會工作專業形象,及服務品質,重視社會工作價值,落實倫理守則,充實社會工作知識與技術。

社會工作師應致力社會工作專業的傳承,促進社會福利公正合理的實踐。

社會工作師應增進社會工作專業知能的發展,進行研究及著作發表,遵守社會工作研究倫理。

社會工作師應推動社會工作專業制度建立,發展社會工作的各項措施與活動。 

【已刪除】依2008年由社會工作師全國聯合會所訂定的社會工作師倫理守則,其中有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