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台水評價◆企業管理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 White & Lippitt 領導者行為模式理論,下列何者為強調鼓勵員工參與工作制定的領導方式?
(A)專制型態 
(B)民主型態 
(C)放任型態 
(D)無為而治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yden Chou 大一上 (2012/05/13)
White & Lippet 領.....看完整詳解
2F
Rachel Lee 國三下 (2013/03/08)
請將選項 寫正確 (d) 無為而治 
不是 無(d)為而治 
3F
shuweichang 大三下 (2019/09/17)
李文(Lewin)、懷特(White)與李皮特(Lippitt)的領導理論

李文(Lewin)、懷特(White)與李皮特(Lippitt)三位愛荷華大學的學者在1943年就提出領導者的風格可以分為三類:

(1)  獨裁式(或稱作權威式)領導(authoritarian)

領導者擁有類似君王一般至高無上的權力,對於賞罰有決定權而不受任何拘束。部屬對命令無置喙餘地。此種類型的領導者通常與部屬保持相當的距離。這種領導風格決策迅速,很適合用於部屬素質及工作意願低落時,但是,由於部屬容易長期受到壓迫,容易失去創意及工作熱誠。如果進一步細分,其手段又可分為「威嚴的」、「仁慈的」兩種。

(2)  放任式領導(laissez-faire)

即所謂的「無為而治」。團體的決策多由部屬自行決定,領導者反而處於...


查看完整內容

依 White & Lippitt 領導者行為模式理論,下列何者為強調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