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信託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信託業辦理下列何項業務時,須經證券主管機關許可?
(A)有價證券保管業務
(B)有價證券信託業務
(C)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外有價證券
(D)募集共同信託基金以投資證券交易法之有價證券為目的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Cypress Chou 大四下 (2022/03/23):

信託業法


第 8 條

本法稱共同信託基金,指信託業就一定之投資標的,以發行受益證券或記帳方式向不特定多數人募集,並為該不特定多數人之利益而運用之信託資金。

設立共同信託基金以投資證券交易法第六條之有價證券為目的,其符合一定條件者,應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有關規定辦理。



第 29 條

共同信託基金之募集,應先擬具發行計畫,載明該基金之投資標的及比率、募集方式、權利轉讓、資產管理、淨值計算、權益分派、信託業之禁止行為與責任及其他必要事項,報經主管機關核准。信託業非經主管機關核准,不得募集共同信託基金。

信託業應依主管機關核定之發行計畫,經營共同信託基金業務。

共同信託基金管理辦法,由主管機關洽商中央銀行定之。

0個讚
檢舉


信託業辦理下列何項業務時,須經證券主管機關許可?(A)有價證券保管業務(B)有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