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個體對於其能否完成特定表現所需能力的評估與判斷稱之為?
(A)自我效能
(B)自我概念
(C)自我決定
(D)自我監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 高二下 (2012/02/08)
Bandura自我效能論(self-efficacy theory) 自我效能這個概念是由社會認知論學者Bandura 於1977年所定義提出,根據心理學的行為學派與認知學派,他提出以自我調適為核心的社會學習理論(social learning theory) 。Bandura認為增強無法引發人類的行為,除非透過認知過程產生期待。換言之,Bandura認為自我效能是個人對於是否能夠達成賦予的特定任務的能力的信念。一個人所具備的自我是一個認知系統,具有一套內在的評估與解釋過程,而這個內在過程形成個人對事物的概念、信念與自我概念。由此發展出來的認知基模會調節個人與外在世界的互動關係,而外在環境反過來也會影響個人內心身處的思想與情感反應,於是Bandura將自我效能定義為:人們對自己組織並執行必要行動方案以達成特定績效的一種能力判斷,並非是一種可擁有的技能,而是指個人能夠如何善用所擁有的技能的一種信念。所以,自我效能決定了個體不管是其最起始的行為,還是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或是在面對壓力和困境時,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產生動機、認知資源及行動以符合某個情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13/01/23)
人們在調整自己行為以符合社會情境要求的傾向上具有個別差異性。Snyder1987)以自我監控(self-monitoring)來說明一種常調整自我行為以符合社會情境要求的人格特質。
高自我監控者因情境之適合度修正他們的行為,低自我監控者會以較一致的方式表達自己,總是以他們所認為的真實自我表達自己。
7F
葉雅雯 高一下 (2013/07/11)
(上述簡單整理)自我效能是個人對於是否能夠達成賦予的特定任務的能力的信念。定義為:人們對自己組織並執行必要行動方案以達成特定績效的一種能力判斷,並非是一種可擁有的技能,而是指個人能夠如何善用所擁有的技能的一種信念。

自我監控是指個體對自身的心理與行為的主動掌握,調整自己的動機與行動,以達到所預定的模式或目標的自我實現過程。

感覺從定義來看,自我監控比較像是達到目標前對自身狀況的掌握,這樣似乎就不合乎題目裡提到「所需能力的評估與判斷」。
8F
Never Give Up 國三下 (2015/02/19)
自我監控比較偏向外在的行為,調整外在行為以符合社會期待。
自我效能比較偏向內在的判對、信念,判斷自己是否有能力達成特定任務。

個體對於其能否完成特定表現所需能力的評估與判斷稱之為? (A)自我效能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