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價值澄清教學的歷程在於重視價值獲得的歷程,並且強調價值與生活經驗的結合,一般而言,價值澄清教學分成為瞭解期、關聯期、評價期、反省期,對於「教學的重點在於指導學習者作價值與情感的表達;對各種事物採取反應」的做法,應屬於下列那一個時期?
(A)瞭解期
(B)關聯期
(C)評價期
(D)反省期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弘贏 高三下 (2013/05/27)
《教學過程》 了解期:提供情境,表達兒童自我的看法。 關聯期:根據原有價值探討情境。 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6/02)

http://tw.myblog.yahoo.com/nicole_lhw/article?mid=1801


在價值澄清的過程中,學習者會經歷四個時期:


1.了解期:

在價值澄清的初期,教師可以提供一些圖表、統計圖表、詩文、漫畫等資料,鼓勵學習生發表自己的看法。在了解期裡,學習者可運用各種敘述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2.關聯期:

在關聯期中,學習者要把了解期時所學到的概念,與正在學習的概念聯想在一起,進而澄清兩者之間的關係。


3.評價期:

在評價期時,學習者的理念與感情必須表露出來,將自我的喜好、判斷、假設、理由、情緒等完全披露。


4.反省期:

反省期將鼓勵學習者去反省自己如何去了解、思考與感覺、提供省思的機會,讓學習者回顧自己的價值判斷的過程。

3F
susan 大二下 (2015/06/09)
《教學過程》 了解期:提供情境,表達兒童自我的看法。 關聯期:根據原有價值探討情境。 評價期:學生價值及情感的表露,評判情境 反省期:兒童公開表示其選擇,並評量反省自己的判斷。

價值澄清教學的歷程在於重視價值獲得的歷程,並且強調價值與生活經驗的結合,一般而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