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克伯屈(W. H. Kilpatrick)所謂「同時學習」原則其涵意為?
(A)同一時間要學到主學習、副學習、附學習
(B)同一時間要學到國語、數學與社會
(C)同一時間要讓很多人得到學習
(D)同一時間要有很多老師指導學習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mily Jian 高二上 (2015/10/14)
同時學習為美國教育學者克伯屈所提倡,他以...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Niceday Wang 高三下 (2022/04/22)

出處:https://globalleadershipeducation.com/principle-of-simultaneous-learning/

美國教育家克伯屈(William Heard Kilpatrick)認為學習不是擷取片段的知識,而是一個完整的活動經驗,所以在一個時間內並非僅有一種學習,而是在學習過程中,可以直接或間接的學習到有關知識、技能、態度、理想、觀念、興趣及情感等,此為「同時學習原則」。

根據同時學習原則,克伯屈將一個完整學習階段分為三種如下:

  1. 主學習(primary learning):指直接達成教學目標,可能是知識或技能,因科目性質而定。
  2. 副學習(associate learning):與主學習內容有關的思想和觀念,是主學習的擴充或延伸,在單元目標中屬於次要目標或相關目標,視教學單元的內容而有不同。
  3. 附學習(concomitant learning):又稱「輔學習」,是指學習時所養成的態度、理想、情感、興趣。

克伯屈(W. H. Kilpatrick)所謂「同時學習」原則其涵意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