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兒童安置與收容是屬於兒童福利服務的那一種?
(A) 支持性兒童福利服務
(B) 補充性兒童福利服務
(C) 替代性兒童福利服務
(D) 保護性兒童福利服務。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ki Chi 高一上 (2013/04/19)
1.育有3 歲以下兒童之父母可請休育嬰假,是屬於何種兒童福利服務? (A) 支持性 (B) 發展性 (C) 替代性 (D) 補充性 --A   2.未婚媽媽及其子女的福利服務,是屬於下列哪一項兒童福利服務?(A)支持性兒童福利服務(B)補充性兒童福利服務(C)替代性兒童福利服務(D)救濟性兒童福利服務 --A 3. Kadushin 曾將兒童福利服務分為四類,「家庭寄養服務」應屬於下列那一類? (A)保護性服務 (B)替代性服務 (C)補充性服務 (D)支持性服務--B4.就家庭功能、父母角色的角度來看,兒童福利服務中的家務員服務(Homemaker service)應屬於那一類型的.....看完整詳解
2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6/19)

28. 未婚媽媽及其子女的福利服務,是屬於下列哪一項兒童福利服務?
(A)支持性兒童福利服務
(B)補充性兒童福利服務
(C)替代性兒童福利服務
(D)救濟性兒童福利服務


13. 有關兒童福利服務內涵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 機構安置是一種替代性服務 
(B) 經濟補助是一種補充性的服務 
(C) 支持性服務是以機構為基礎的服務 
(D) 兒童遭受疏忽時,可採取保護性服務 


44.育有3 歲以下兒童之父母可請休育嬰假,是屬於何種兒童福利服務? 
(A) 支持性 
(B) 發展性 
(C) 替代性 
(D) 補充性 



27、現行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規定縣(市)政府應對兒童及少年與家庭提供諮詢輔導服務。請問,這項規定旨在滿足那一種兒童及少年福利需求?
(A)支持性福利服務 
(...


查看完整內容
3F
cys 高二上 (2023/05/26)

兒童與少年福利服務種類繁多,Kadushin(1980)將其歸納為四大類:
一、支持性服務:(第一道防線)
  指家庭結構仍完整,只因家庭關係失調、緊張,導致家庭產生壓力,故此類服務主要為滿足親職能力的增強、家庭功能的改善等相關需求。其服務包括:家庭諮商、親職教育、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未婚媽媽及其子女服務、兒童休閒娛樂服務、社區心理衛生服務等。
二、補充性服務:
  意指家庭結構仍然完整,但因父母親職角色不當履行或限制,而造成兒童與少年受到一定程度傷害,故由家外系統注入資源,補充其不足之服務。如:家庭經濟補助、托育服務、在宅服務、學校社會工作等。
三、替代性服務:
  指當家庭功能或親子關係發生嚴重缺損,導致兒童與少...


查看完整內容

兒童安置與收容是屬於兒童福利服務的那一種? (A) 支持性兒童福利服務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