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兒童自閉症的敘述,哪些是對的?(1)與血源遺傳有關(2)是嬰兒早期就已發生(3)具有溝通障礙(4)是種突發性的症候(5)是種連續性的發展障礙
(A)125
(B)134
(C)234
(D)235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ang tzu wu 高三下 (2012/06/09)
連續性是指廣.....看完整詳解
2F
飁草 大一下 (2016/01/03)
A應該是錯在自閉症不是遺傳疾病吧~

3F
po 大一下 (2016/01/03)
謝謝4F~
 
自閉症是因腦部功能異常而引致的一種發展障礙
,徵狀通常在幼兒三歲前出現。自閉症常伴隨有智障、癲癇、過度活躍、退縮及鬧情緒等問題。患有自閉症的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有三大障礙:人際關係障礙、語言表達障礙及行為障礙。

     每 一個自閉症患者的症狀皆呈現不一樣的組合(例如:自閉兒A的症狀表現在行為固著以及口語表達上;自閉兒B的症狀則表現於社交互動與行為固著上),每一種症 狀又依不同程度有輕度到重度的差別(例如在自閉兒A身上表現較為輕度的症狀在自閉兒B身上卻是屬於重度的),而這些因素也造成每個自閉症患者之間的差異是 非常不同的。

兒童自閉症的敘述,哪些是對的?(1)與血源遺傳有關(2)是嬰兒早期就已發生(3)..-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