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全球化下的國際金融市場熱錢流動迅速,當一國的幣值在短期內迅速重貶,可能給該國的經濟帶來何種正面效益?
(A)政府的到期公債負擔獲得減輕
(B)人民的購買力獲得實質提高
(C)國際熱錢繼續投入繁榮該國股市
(D)外銷商品改為內銷,國民增加消費選擇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小鼻 107鐵佐材管正取 研一下 (2018/03/20)
貨幣重貶是因為外國對該國貨幣的需求降低.....看完整詳解
1F
高三下 (2015/11/16)
請教C該怎麼修改?
3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4/12)

解C必看喔!因為其他國對本國貨幣需求較低造成本國幣值貶值,都降低需求了,自然不會想再轉成台幣投資本國!


貶值或貨幣貶值是指某一特定貨幣價值下降,此價值一般會以兌換為其他貨幣單位後的金額為準,意指價格下降或是價值減少。

貶值的反義詞是升值,是指貨幣的價值上昇。貨幣的升值或貶值會影響其在國際市場上的價值,也會反映在匯率上。

貨幣貶值和通貨膨脹不同,通貨膨脹是指某一特定通貨可購買的商品或服務(即購買力)減少。

貨幣貶值後,需用較多的本國貨幣兌換等值外幣,因此不利於進口,也會造成國內進口商品物價的上漲。不過對於商品出口而言,因為等值本國貨幣所對應的外幣下降,對於出口有利。

貶值不等於通膨的意義喔!!
通膨是錢變薄了!不值錢了!購買力下降!
貶值是跟他國比較不要被誤導了!

全球化下的國際金融市場熱錢流動迅速,當一國的幣值在短期內迅速重貶,可能給該國的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