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兩位以上的教師彼此合作,透過彼此觀察分析評鑑工作表現,改進既有的教學問題,以提升教育專業成長的 視導方式稱為:
(A)臨床視導(clinical supervision)。
(B)同僚視導(peer supervision)。
(C)個別化視導(personal supervision)。
(D)發展性視導(developmental supervis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a-hsien Hou 高三上 (2011/05/17)
「兩位以上的教師彼此合作」……所以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小蛹 高一下 (2015/04/16)
【教育行政學--教育視導】

(A)臨床視導(又稱診斷視導):視導人員診斷教師的缺失並提出改進的策略。五      階段:視前會議→觀察教學→分析與策略→視後會議→視後分析(視導人員        對自己的檢討)
(B)同僚視導:「彼此」觀察、互給回饋。→沒主從分別、重視合作關係。

(D)發展性視導(又稱權變視導):教師也有個別差異,所以要採取不同的視導方式。根據「教師投入程度」和「教師抽象思考能力」兩向度有以下三種型式:指導型(教師的風格是低投入低思考,校長主導)、合作型(教師的風格是中投入中思考,校長教師互為平等,共同決策與分擔責任)、非指導式(教師風格是高投入高思考,教師主導,校長行政上給予支持。)
4F
我可以! 大二上 (2016/07/06)
初任教師: 臨床視導
協助解決問題: 發展性視導

兩位以上的教師彼此合作,透過彼此觀察分析評鑑工作表現,改進既有的教學問題,以提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