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具有「對聽覺、視覺、嗅覺、味覺等的感覺敏銳,但為紓解內在的緊張而尋求感官的滿足或縱慾、不能忍受噪音、不美好的事物」特質者,可說是具有哪一種過度激動特質? 
(A)心理動作
(B)感官
(C)想像
(D)情緒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蘇俞安 高一上 (2015/01/14)
根據德布勞斯基(K.Dabrowski)的情緒發展理論:
包含兩部分,分別為(1)資優生的過度敏感/反應;(2)發展水準
過度敏感/反應是指資優生對於各種形式刺激的誇張反應,包含以下五方面
(1)心理動作:資優生會顯現過剩的精力和驅力,可能會在說話速度和強迫性的談話、喜歡快節奏的運動和遊戲、習慣性緊張和衝動。
(2)感官:指誇張感官經驗,學生們以視、嗅、味、觸和聽為樂。或是對於噪音的激烈反應、對於特定食物的過份敏感都是。
(3)想像力:學生樂於想像、幻想、夢想、隱性思考,或是超感覺思考。有時可能會思考靈魂學的問題,甚至害怕未知。
(4)智能:指一般智能優異的學生,特徵是好奇、專注、喜好理論分析、後設思考、內省、廣博性思考、喜好學習和問題解決,以及關心道德和價值問題。
(5)情緒:資優學生可能會表現出深度的正負面情緒反應,包括對於人和動物的情感、緊張、敏感性、自我批評、抑制、害怕、罪惡感、焦慮、沮喪、關心死亡、孤獨、與人衝突,甚至自殺情緒等。

具有「對聽覺、視覺、嗅覺、味覺等的感覺敏銳,但為紓解內在的緊張而尋求感官的滿足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