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具有雙重特殊的學生,只有極少數就讀資優班的現象,下列何 項不是造成此現象的可能原因?
(A) 評量人員沒有適當調整 鑑定的工具和程序
(B) 他們沒有顯示出資優生不均衡發展的 現象
(C) 人們只注意到他們的障礙狀態而不是才能
(D) 因他 們的障礙狀態限制了真正能力的發揮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冠臻 國二下 (2014/05/01)
(A) 評量人員沒有適當調整鑑定的工具和程序 ->從特教法41條可見,因為此現象而造成雙重特殊生常被忽略。各級主管機關及學校對於身心障礙及社經文化地位不利之資賦優異學生,應加強鑑定與輔導,並視需要調整評量工具及程序。(B) 他們沒有顯示出資優生不均衡發展的現象 ->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謝孟臻 大一上 (2012/12/30)
各項研究對雙重特殊學生的闡述 

img_90.gif


514期 2012-05-31

img_90.gif

雙重特殊 (twice-exceptional) 學生「神經發展悖論」的新興研究指出,教育人員必須及早採取更全面的方法來評估和教導身心障礙的學生。當我們提到資優障礙學生,人們通常會聯想到像是電影 「雨人 (Rain Man)」裡 Dustin Hoffman 飾演的自閉症學者。喬治梅森大學 Krasnow 啟發式學習和行為研究 (Krasnow Investigations of Developmental Learning and Behavior, KIDLAB) 的主要研究員 M. Layne Kalbfleisch 表示:「但實際上,有許多孩子遭到忽略,正在困境中掙扎。」

在 2004 年,殘障人士...


查看完整內容
5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3/04/06)

(B) 他們沒有顯示出資優生不均衡發展的現象= (B) 他們顯示出資優生均衡發展的現象,資優生如果均衡發展,怎會有雙重特殊現象?
(這就是所謂的負負得正的句子吧!)

 
反覆讓不可能消失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Fighting!Fighting!Fighting!
^_^ y

具有雙重特殊的學生,只有極少數就讀資優班的現象,下列何 項不是造成此現象的可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