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出版者在每一出版品(主要為圖書)裝訂出版前,須先行送至國家圖書館予以編目,並於書內某一固定位 置印出目錄卡片,可以減少圖書館編目的負擔,此措施為下列何者?
(A) ISBN
(B) ISSN
(C) CIP
(D) ISRC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rilakkuma 大四下 (2020/08/24)

ISBN:國際標準書號(英語: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縮寫為ISBN)
國際通用的圖書或獨立的出版物(定期出版的期刊除外)代碼。

ISSN:國際標準期刊號(英語:International Standard Serial Number,簡稱ISSN)
一種類似於國際標準書號的期刊出版物代碼。

CIP:出版品預行編目(Cataloging in Publication,簡稱CIP)
就是出版者在新書出版前,將毛裝本(清樣本)或正文前的書名頁、版權頁、目次、序、摘要等相關資料,先送到國家圖書館(或負責辦理CIP業務之圖書館)予以編目,並於該新書內某一固定位置上印出CIP書目資料的一項措施。

ISRC:國際標準音像製品編碼(英語:International Standard Recording Code,ISRC)
由ISO 3901定義,是國際通用的錄音及音樂錄像製品出版物的代碼。IFPI被ISO指定為注冊ISRC編碼的機構。TC 46/SC 9負責ISRC編碼的標準。

出版者在每一出版品(主要為圖書)裝訂出版前,須先行送至國家圖書館予以編目,並於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