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刑法第274條規定生母殺嬰罪,若生母以不哺乳之手段餓死其甫生產之嬰兒,此種犯罪行為係屬於何種犯罪類型:
(A)純正不作為犯
(B)不純正不作為犯
(C)純正作為犯
(D)不純正作為犯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ark Chen 大一上 (2011/05/16)
純正不作為:行為人只有以不作為的行為方式才能實現這類的不法構成要件而成立的不作為犯,例如:149條不解散,306條第二項的滯留不退去罪。不純正不作為:對於構成要件該當結果的發生負有防止義務之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月嬋 大二上 (2016/11/14)

<不作為犯的口訣> 

純正不作為犯:單純一般人可犯之罪。例如,公然聚眾不解散。

不純正不作為犯:非單純一般人可犯之罪,須特別身分人。例如,媽媽只顧逛街,沒顧好小孩,讓小孩發生車禍。

7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8/04/02)

關鍵字如下:

生母=>單純特定身分=>純正

哺乳=>作為

8F
內心遠離塵俗 大四下 (2020/01/17)

純正不作為:是指「只有」以不作為的方式才能實現構成要件的不作為。例如:不解散

不純正不作為:是指「不作為」可以,「作為」也可以。例如:透過刀或槍來殺人(作為),不給吃飯(不作為)



資料來源:法學大意(宏典)

刑法第274條規定生母殺嬰罪,若生母以不哺乳之手段餓死其甫生產之嬰兒,此種犯罪行..-阿摩線上測驗